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10月11日,第五届"中国道路欧洲论坛"(西班牙会场)在瓦伦西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2
字体: 打印
分享:

1011日,“2018中国道路欧洲论坛(西班牙会场)”在瓦伦西亚召开。此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西班牙"亚洲之家"共同主办,山东社会科学院、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分析与文档学院、西班牙瓦伦西亚市政厅、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协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方案与欧洲发展”。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瓦伦西亚大学国际合作副校长卡莱斯帕迪亚、西班牙“亚洲之家”主席大卫纳瓦罗、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分析与文档学院院长达尼尔冈萨雷斯帕罗、西班牙瓦伦西亚市政府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部总干事胡里奥奥莫斯致辞,瓦伦西亚市副市长桑德拉戈麦兹做大会总结发言。

 

2018中国道路欧洲论坛西班牙会场开幕式

邓纯东指出西班牙出席论坛的代表规格高,体现出西班牙对论坛的高度重视,并对论坛取得积极成果表达了三个希望,一是围绕"中国道路"进行研讨,客观介绍近年来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等发展进步的真实情况,让西班牙社会各界了解真实的中国;二是论坛研讨服务于中西经济社会的发展与交流合作,学术界应积极搭建桥梁、贡献智慧促进中欧合作战略构想的实现;三是积极探讨关系世界人类命运的重大国际事件和话题,并提出可行应对方案,为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致辞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主持开幕式

卡莱斯帕迪亚、大卫纳瓦罗、达尼尔冈萨雷斯帕罗和胡里奥奥莫斯在致辞中一致认为,近年来中西两国友好关系与日俱增,互动交流不断展开,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崛起,为欧洲各国带来多种发展机遇,今后促进中欧各个领域的深度合作,将是实现中欧共同发展的未来方向。此外,通过中欧的真诚对话和合作,共同应对来自国际社会的各种挑战,为实现全世界的繁荣和平做出努力。

瓦伦西亚大学国际合作副校长卡莱斯帕迪亚致辞

西班牙“亚洲之家”主席大卫纳瓦罗致辞

西班牙加利西亚国际分析与文档学院院长达尼尔冈萨雷斯帕罗致辞

西班牙瓦伦西亚市政府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部总干事胡里奥奥莫斯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部副主任贺新元主持第一单元会议

西班牙“知华讲堂”副主席恩里克班胡尔发言

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发言

瓦伦西亚大学教授埃斯特尔阿尔巴发言

瓦伦西亚大学教授霍尔海塞巴斯蒂安发言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许宝友发言

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瑞敏主持第二单元会议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审、处长彭萍萍发言

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安文龙安德鲁发言

埃莱拉-张咨询公司合伙人兼总裁安德烈斯埃莱拉发言

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勇主持第三单元会议

西班牙“知华讲堂”副主席乔治亚伊戈拉斯发言

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志礼发言

江苏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晓忠发言

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贾秀芬主持第四单元会议

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继文发言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鲁文阿曼蒂斯发言

山东社会科学院《东岳论丛》编辑部副主编王成利发言

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瓦伦西亚大学ESIC商学院教授贝阿特丽兹伊纶发言

瓦伦西亚大学教授、丝绸之路项目协调员吉约尔目巴劳尔发言

桑德拉戈麦兹在总结中认为,中国为世界的和平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对维护世界和平表现出坚定态度并迈出坚实步伐,令人钦佩并值得学习,并表示希望进一步与中国展开全方位合作,积极把握“一带一路”给西班牙带来的机遇,充分利用西班牙深厚的历史优势、丰厚的资源优势,为中西进一步的深度合作打好基础,不断开创中西合作的新局面。

瓦伦西亚市副市长桑德拉戈麦兹总结发言

本届论坛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山东社会科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专题发言,重点研讨了欧盟面临的政治经济挑战和中国改革开放、中欧合作的新焦点、中国与欧洲视野下的全球挑战、“一带一路”与中欧合作的桥梁等议题。中西两国近一百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中国道路欧洲论坛西班牙会场参会人员合影

“中国道路欧洲论坛”创办于2014年,旨在加强中欧学术交流,增加欧洲社会对中国的了解,促进双方的友谊合作。

(杨静供稿,陈爱茹摄影)